Velez

挖坑不填是这个账号的一部分,不爽……ei,打不着.jpg——贝莱斯
我再画画我是狗!——圣玄琰
已经消失。——何一五
弧长长达可观宇宙半径。——Rubisco
统一署名Velez,但是猜猜这个账号上有多少人?

The Weeping Pegasus【哭泣天马】

小马镇惊现哭泣天马,然而m6并没有登场←标题党。
算是和神秘博士的双同人了吧,博士第一马称,主要角色:博士&小呆。
其实是很久之前写的戏,刚才翻旧手机觉得这个剧情还挺好玩的,于是发上来。
小学生作文风格预警。

一.

今晚天气晴朗,天马们把乌云扫除得一干二净,天空就像是一块洒满了糖豆的巧克力蛋糕。我的心情很好,大概是因为这是近几年十几或几十年来第一次在拜访Zecora的时候没有被她含糊其辞地撵回小马镇——她不愿意在永恒自由森林里和我谈论草药学,即使她对这些外星植物充满了好奇心。
时间不早了,但也不算晚,路上没有什么小马,但周围的屋子里都亮着灯光,偶尔还能听到说话声。我轻快地在小马镇的街道上走着,目标是小镇另一侧的塔迪斯。仰头看着星空,一不留神就和别马撞了个满怀。
“博士,终于找到你了!”和我相撞的居然是Derpy,“我找了你一整天了!”
“额……抱歉?我今天一直在永恒自由森林里。”我扶住她,“怎么,有什么事么?”
“有给你的东西。”她打开背包,“是公主给你的东西。”
“公主……什么?公主?哪一个?”还没等她拿出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自己伸蹄拿了。
“是露娜公主寄来的,还有一封信,信上说是在中心城发现的……额,博士,你没在听,是吧?”
“实际上,我在听。”我没有看Derpy,低头把包裹着那东西的绳子和纸打开。出乎意料的是,里面是一个水晶磁盘。
“哦哦哦,一个磁盘,这可是很前沿的科技,绝对不属于小马利亚。走吧Derpy!让我们回去研究一下?”我拉着Derpy就想走,但她把蹄子抽了回去。
“不了,博士……我还是回家好了,刚才我一直觉得后面有马在跟着我……”她扭头看了一眼,似乎有些害怕。
“有马?”我向四周扫视了一圈,可爱的房屋,温暖的灯光,低垂的鲜花,安静的喷泉水池和上面的天马石像,石板路,星空,另一侧可爱的房屋。
“放心吧,Derpy,这一定是错觉。”我拍拍她,安慰道,“来吧来吧,陪我研究一下磁盘,如果还是担心,今晚你可以在塔迪斯睡,你知道的,我的老姑娘里面比外面大。”
“呃……好吧。”Derpy无奈的跟着我走了几步,突然回头,“不,博士,后面绝对有马!”
我也跟着回头,房屋灯光鲜花喷泉水池,和刚才没有什么不同。摇摇头我依然轻快地向前小跑着,而Derpy不时回头,疑神疑鬼地看着后面。

二.

“如果不是知道这是公主寄来的,我一定会以为是小马利亚有了另一位时间领主。”判断磁盘的信息加密类型并没有花费我多长时间,因为这和我(或者说这和时间领主)的思维太相似了,不过找出播放器就困难了。在杂物间堆放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第三次坍塌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适合的播放器。
磁盘开始播放,声音并不清楚,而且还有变调。不过说了什么话我还是听明白了。

“Don't blink.
Blink and you're dead.
Don't turn your back.
Don't look away.
Beware Pegasus.”

“当心天马?”我望向Derpy,她也被这段莫名其妙的话吸引了过来,双眼转向同一个方向看向磁盘,发现我在看她,她从半空中降落下来,拍打了一下翅膀。
“得了吧,博士,你觉得天马是在指我?云中城不知道有多少匹天马……哦,还不是很晚,我想我还是回家吧。”她走向门口。
“呃,抱歉Derpy……”我觉得我可能不小心惹她不开心了,于是追了上去。
“博士!”Derpy刚打开门,便对我说道,“门口有一座石像!”
“什么?”我顿了一下。磁盘播放结束,开始了重播。
“别眨眼。
眨眼你就会死。
别转头。
别看周围。
当心天马。”
Derpy转过头,对我说:“有座石像——”
“不!别转头!”一个想法如惊雷般从我脑海中掠过,我几乎扑了过去。Derpy重新扭回去头,然后惊叫起来:“石像和刚才不一样了!”
我扑到她身边,抬头紧紧盯住石像,天马石像站立着,前面的双蹄半蜷着放在身前,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
“博士,刚才,刚才石像是双蹄捂住双眼哭泣的样子。”Derpy说道。
“是的……是的。哭泣的天使……哭泣的天马石像。为什么这里也有?”
“博士,这是什么?”
“哭泣天马,暂且这么叫它吧,我一会再解释。Derpy,看着它,不要眨眼,千万不要眨眼!”
我跑回塔迪斯的控制台,不关门就强行起飞对于我的老姑娘来说可不是件好事,但现在没有办法了。熟悉的呼啸声响起,塔迪斯不负众望地带我们离开了原地。
“好了,Derpy,可以眨眼了!”塔迪斯降落,我走向门口拍了拍Derpy,“我们现在在哪里?”
“额……小马镇?”Derpy依然看着外面。
“不可能,我绝对把塔迪斯开到了更远的地方……额,是小马镇。”面前赫然是刚刚见过的喷泉水池。
“博士,之前的天马石像不见了。”Derpy戳戳我。
“是的,一定是那个石像。”我懊恼地回答,“你觉得跟了你一路的一定是它。也是它扰乱了时空让塔迪斯停在了这里。”
我拿出起子,滋滋滋地扫着喷泉,顺口为Derpy解释着哭泣天马的来历:“这是一种量子生物,量子,好的,小马不知道量子,反正就是你在看他们的时候,他们是石像,不看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抓住你,把你扔到过去,然后以你剩下的时间势能为食……”探着身子用起子检查喷泉,水面上出现了一道倒影……两道?
“博士小心!”Derpy从天空上俯冲下来,把我拉上了天空。下面,一只天马石像狰狞地张着嘴,蹄子伸向前方,眼神凶狠地盯着我之前所在的地方。
“哦,谢谢你,Derpy!”刚被放在地上,我就激动地抱住了她,她盯着天马石像,问:“不需要……别眨眼了么?”
“不,没关系,它被水池的倒影困住了!”我开心地说,忍不住拉着Derpy转了个圈圈。Derpy也笑了起来,她的翅膀张开,和背后的石像重叠……石像?!
我后蹄发力,把Derpy拉回怀中,顺势转身将她向反方向推了出去。一只冰冷的蹄子碰到了我的后背。眼前的景色扭曲了一下,我的脑海里只剩下Derpy的一声“DOCTOR!”的大喊和“见鬼,它们有两个”的想法。

三.

Derpy被我甩的打了个滚,但她还是第一时间地盯住了哭泣天马。
好姑娘,我赞扬了她一句。然后拖着相当沉重的全身镜移动到我计算好的位置,双蹄抱住镜子,从屋顶跳了下来。
“Geronimo——”全身镜稳稳地立在天马石像面前。哭泣天马张着嘴,扑向镜子里的自己,然后和它自己对视着,被困在镜子面前。
“我就是喜欢这么戏剧性的一幕。”我绕到镜子侧面,欣赏着自己的作品。
“博士?我以为你被送回了过去!”Derpy跑了过来。
“哦~是的,被送回了过去,但别忘了,我有塔迪斯~”我模仿演员谢幕那样,做了个夸张的动作,“走吧,让我们需求魔法的帮助,把这些天马石像送到安全的地方。”

不,我并没有用塔迪斯回来。哭泣天马把我送回了我的时间线以外,也就是我来到小马镇之前。由于各种时间悖论和天马石像造成的时空扭曲,我无法用从未来前来救自己,不过好在,我的寿命足够长。
我被送回了多久之前?三十年?四十年?一百年?我记不清了,不过我对于我碰到天马石像是哪一天记得很清楚。我用了几年寻找合适的水晶帝国的水晶,又用了几年制作了磁盘,只有音速起子的我并不能把磁盘做的多精美(我又不是能拿苔藓和石头做一艘宇宙飞船的kahler族),也不能在磁盘里录下更多话,更何况我已经听到过我录了什么——是的,那个磁盘是我自己做的。
然后我耐心的等了一段时间,等待露娜公主的回来。不仅仅是我知道磁盘是她送来的,也只有她信任我并且可以确保把磁盘送到我自己手上。
在我第一次来到小马镇之后,我就不能进入小马镇了,否则会引起悖论,扯开时空裂缝。我只能藏在永恒自由森林里,时刻关注着我自己,等待那个晚上。
住在永恒自由森林里的Zecora自然知道这件事。这么多年以来她不愿意我进森林的原因就是怕我遇到我,她真是匹好马。
终于到了那个晚上,我跟在Derpy后面——真不好意思,她觉得跟着她的小马不是哭泣天马石像,而是我——进了小马镇。我准备好镜子,等在喷泉水池的那条街的屋顶上。等我被哭泣天马石像送回过去之后,我就带着镜子扑下来,困住石像。
并不是多难完成的计划,更何况我已经知道了其中的一大半。不过说实话,我很想称之为完美——

“博士?”Derpy突然叫了我一声,“你的领带呢?怎么不见了。”
“……也许是刚刚掉到哪里去了吧。”嗯,掉在了过去的某个时候。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