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ez

挖坑不填是这个账号的一部分,不爽……ei,打不着.jpg——贝莱斯
我再画画我是狗!——圣玄琰
已经消失。——何一五
弧长长达可观宇宙半径。——Rubisco
统一署名Velez,但是猜猜这个账号上有多少人?

The Double Man【03】

好久没更了,理不直气也壮。
fbi警告:oocooc瞎写的瞎写的没有逻辑没有逻辑都是bug都是bug溜了溜了。










三.
那天晚上,福尔摩斯回来得很晚,我本来还在担心回221B的时候他已经睡了。我急于告诉他关于海德先生的事情,于是一直等他到午夜。
“啊,华生,你还没睡。”一个多小时之后,十二点的钟声刚敲完不久,福尔摩斯走进了起居室。他看上去有些疲惫,但眼睛里却有着兴奋的神色。
“看得出来你有事想要告诉我,但先让我来说。”他脱下大衣,“我刚从萨维奇勋爵那里回来。又有两个人被谋杀了,明天你就会从报纸上看到这件事。”
“发生什么了?”我差点喊出来。
“你知道我最近在查的案子,两名死者都是圣犹大医院董事会的成员,这是个不难发现的联系。今天晚上我去拜访了董事会的其他成员,伊丽莎白夫人、普鲁普斯阁下、萨维奇勋爵,你应该对他们不算陌生。巧的是,他们今晚在一起。”
“然后呢?发生什么了?”
“伊丽莎白和普鲁普斯被杀了,就在酒店门口。”
“是谁这么大胆?”我对此简直难以置信,有谁敢在大街上对议会成员和子爵夫人动手。
“我到的时候大概是十点,凶手已经逃跑了。萨维奇勋爵受到了不少惊吓,等他平静下来花了我不少时间。他告诉我凶手是一个很凶恶的男人,留着长发,看不清脸。虽然像是个流浪汉,但身上的衣服又很讲究。普鲁普斯和他发生了一点小小的口角,这个人就动手了。”
“所以不是蓄意谋杀?那就是和之前的没有关系?”
“我不觉得。这几天我也做了调查,不过你很明显有自己的事情……”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耸了耸肩,顺便又想起了海德先生的事情。
“……第一位被害者,大主教。很可惜,他并不是那种正人君子。”福尔摩斯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他那一天在贫民窟也不是为了布道和救济穷人,他是个恋童癖,所以我很难为他的死感到遗憾。”
“你是说他在那里嫖……”我有些难以说出这个词。
“对,我找到了当日接待他的那个小女孩,她告诉我她看见了杀害大主教的那个人。猜猜凶手长什么样子?”
福尔摩斯笑了笑,拿修长的手指敲了敲自己的额头:“长发的男子,穿着价格不菲的大衣,看起来很吓人。”
“所以这两起案子的凶手是一个人?他是和董事会成员们有仇吗?”
“难以想象有谁会和整个董事会结仇。”福尔摩斯沉吟片刻,“但还是很有必要提醒其他人小心谨慎,萨维奇勋爵已经想要出去避难了。”
“既然知道了这个人的样子,那么苏格兰场就可以调查了。”
“问题就在这里,华生,问题就在这里。萨维奇勋爵发誓他从未见过这个人,老鸨和小女孩也说她们没有在酒吧以外的地方见过这个人。仿佛这个人是不存在的。”
“这不可能。”我摇摇头。
“通缉的事情就交给苏格兰场吧,现在董事会就剩下两个人了,萨维奇勋爵和库鲁爵士。啊,还有斯特莱德,董事会的秘书,我会和他们谈谈的。”福尔摩斯一口气说完这么多,甚至让我有些愧疚最近是不是太过忙于自己的事了,“现在轮到你了,华生,你有什么事情?”
“我确实也有事想告诉你。”我也倒了杯茶,“是关于我的一位朋友,亨利·杰基尔的。你应该知道他,之前我去过他的订婚宴。他似乎被一个家伙缠上了,不过这和杀人案比起来程度可要轻多了。而且他也在圣犹大医院工作,只希望不会受到牵连才好。”
“被什么人?”
“一个叫爱德华·海德的家伙,这个家伙的举止可不怎么守规矩,但杰基尔似乎很信任他,真不知道他中了什么邪。你知道吗,杰基尔甚至把自己的遗产都留给了他。今天晚上我和厄特森先生‘正好’碰到他一面,这个海德先生是个面容俊俏的年轻人,可是他的相貌却并没有让我对他产生好感,反而加剧了厌恶。”
“真有意思,你在哪里遇到的这位海德先生?”福尔摩斯问。
“就是杰基尔家,他有后门钥匙。”
“嗯……”福尔摩斯点了点头,“也许你应该问问杰基尔这件事。”
“我也正有此意,我想厄特森也一定按耐不住自己。”
“我相信这件事不急着明天做。”福尔摩斯向我眨眨眼,“明天我想要拜访一下库鲁爵士,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杰基尔未婚妻的父亲。我希望我最好的助手能和我一起去。”
他的话让我真的开始愧疚最近是不是晾了他太久了,海德的事情还不算急,虽然杰基尔那么无条件信任他让我感到很奇怪……我放下杯子回答他:“当然了,福尔摩斯,我总是乐意如此。”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