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ez

挖坑不填是这个账号的一部分,不爽……ei,打不着.jpg——贝莱斯
我再画画我是狗!——圣玄琰
已经消失。——何一五
弧长长达可观宇宙半径。——Rubisco
统一署名Velez,但是猜猜这个账号上有多少人?

无题诗

《叶普盖尼·奥涅金》和《大师与玛格丽特》的双同人,cp是奥涅金x连斯基,音乐剧卡司梗,奥涅金和沃兰德一个人演的,连斯基和大师(还有约书亚)一个人演的。
我要压不住普希金的棺材板了Σ( ° △ °|||)︴
因为奥涅金原著是诗体小说所以我也就模仿一下(……)。


诚然,我不是情感专家,
也无法突破时间与次元的迷雾。
但我得说,年轻人之间的
情感是那么微妙。
我们年轻的诗人,弗拉基米尔,
就这样堕入了爱情的漩涡。
而叶普盖尼,虽然生活
早早熄灭了他心中的激情,
他的心灵提前苍老,可他的身体依然年轻。
这情感的萌发远早于奥涅金无聊的报复
和为女孩愚蠢的争风吃醋。

天真又热情的诗人,诚挚地爱着他的朋友。
热切地为他写下诗句,颂扬荣耀和自由。
不是蹩脚诗人的怪腔怪调,
也不是贵夫人的纪念册,
更不是曾为奥尔加写下的那些缠绵悱恻。
他下笔有多么大胆,他本身就有多么怯懦。
他还太年轻,分不清真理与胡扯。

他的朋友,以年长者(至少他自己认为)
特有的宽容,纵容着诗人的冲动。
殊不知对方在自己心里激起的波澜,
比达吉雅娜冒失的信还要激昂。
他只把这悸动当做一股新鲜的泉水,
灌入内心枯涸的池塘。
奥涅金以为他只爱自己,
所以轻易地拒绝了那姑娘的信。
但当他看见诗人对着
那漂亮的洋娃娃大献殷勤,却不由得
愈发嫉妒,以至于轻率地做出选择。

漂亮的玩偶脑子里空空荡荡,
几句甜言蜜语就足以引得她心意摇晃。
仿佛陀螺,言语的鞭子抽得她团团转,
再加上几支舞,足以把诗人心中的妒火点燃。
一时间舞会变得逼仄,他急匆匆地逃离,
双重的背叛让他喘不上气。
如火的冲动化作冷冰冰的言语,
他把挑战书向曾经的挚友传递。

“我都做了什么啊。”
叶普盖尼看着连斯基的信
上面的词句冷漠却又和气。
“我怎么能任凭偏见玩弄自己的头脑?
又怎么能这样轻率地戏弄他的感情?”
既然我那么喜爱他……
“好吧,既然他执意如此的话。”
奥涅金没了犹豫,向使者干脆地回答。

他本不应如此,他本来可以好言好语
安抚他的挚友,有什么事何至于此?
他们可以和解,可以放下武器……
太迟了!他们已经向对方举起枪,
朋友已经变成了仇敌。
子弹无情地穿透诗人的胸膛,手枪落在地上,
奥涅金惊慌地跑过去,抱起血流不止的躯体。
可花朵已经凋谢,歌已经唱完,
诗歌,仇恨,爱情和其他的一切
都已经随着不再跳动的心脏停歇。
神坛倒塌,明灯熄灭,没有合拢的双眼
里还倒映着朝霞的光芒。
奥涅金意识到什么的时候,他已经
永远失去了他的朋友。朋友?
他对诗人的情感,这个词远不能形容……

……

我不敢说生活就当如此
但往往混乱与无序才是它的本质。
克洛托的丝线纺织得一团糟,
这才是世人眼中的常态。
什么时候生,什么时候死?
又什么时候寻找到命运安排给自己的
灵魂的皈依。
失去挚友,奥涅金再无心留恋世间。
倒不是说寻死,只是褪去躯壳。
黑猫与精怪,簇拥着他们的主人离开。
他是谁?咱们凡人哪能知道!
爱情本来就是魔鬼的把戏,
奥涅金是魔鬼他自己。

时间如此奇妙,只是一眨眼,
这世界簌簌地逝去了一百年。
不再有沙皇和贵族,不再有教堂和祷告,
什么颂诗哀歌的纷争,莫文联才是标杆。
人人以同志相称——多么美好!
这次他以异乡人的模样,再次回到了莫斯科。
那位魔鬼,不再是郁郁寡欢的年轻贵族,
他是魔术教授沃兰德。

魔王诱惑众人,这本是他的工作,
他来视察人间,却发现了自己的因果。
虽然不可置信,
但两颗心脏的确跳动着相同的声音。
您瞧吧,精神病院里的那位大师,
可不是他眷恋的诗人?
但大师与连斯基终究是两个人,那颗子弹
已经杀死了他的挚友和奥涅金自己。

我之前给您说过莫文联,我对它不算了解,
但它不欣赏大师的著作,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无神论者的国家,即使恶魔也心慌,
更别提一个普通人,要是想写写耶稣,
不想被害最好就得四处躲藏。
流行的文学每天都不一样,
批评家的恶毒倒是源远流长。
面对杀身之祸,我们可敬的大师
(就像是曾经的连斯基)还是过于怯懦,
他躲起来,只想和玛格丽特过平和的生活。
夺人所爱是人类的传统,魔王不屑于如此。
他决定成全他们,赐给他们永远的安宁。
当然,在这之前还要先做完自己的活儿。

要不然您以为沃兰德何必多此一举?
平白无故地去帮助这对小情侣?
他带玛格丽特去主持自己的舞会,
这勇敢的姑娘,成了撒旦的聚会的女主人。
在地下室里,沃兰德捧起小说的灰烬,
复原它对他来说轻而易举。
完整的手稿恢复如初,就像是昔日
那些热切的诗歌随着心脏跳动。
他翻看着小说,看到了约书亚,
他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每一个画面,
只是碍于职务他不能横加干涉。

原来自己那么早就已经认识了连斯基,
可从头至尾这个年轻人也没有属于过自己。
他可不贪心,现世的折磨
已经让大师濒临崩溃,脆弱的灵魂
甚至无法承担幻想与灵感。
带他们走吧,用毒药告别沉重的身躯,
用一把火结束过去的生活。
“该走了!”沃兰德可怕的声音呼啸,
仿佛末日山上审判的号角。

不知道读者是否觉得这结局还算圆满?
只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奇怪:
无论是诗人连斯基,总督彼拉多,
还是沃兰德他自己,为何一个个都踌躇不前。
反倒是姑娘们,却要比魔鬼还大胆。
让我来像寓言故事那样做个总结吧:
想要什么就去追逐,
耶稣的羊皮卷上写着,最大的罪是怯懦。


咳。其实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连斯基对奥涅金的情感真挚纯粹,但他也被奥尔加吸引,因为他太年轻了,分不清这些情感。而奥涅金本自以为自己已经心死了,但连斯基其实还是引起了他内心的波澜,看到连斯基追求奥尔加他嫉妒了,就也勾搭奥尔加想要让连斯基吃醋(???)。
然后连斯基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他就冲动的要决斗,而奥涅金觉得连斯基看不出他的真心还想和他决斗就很气,所以就真打起来了。奥涅金失手打死连斯基之后他才真正的面对自己内心的感情(……)。他感到很伤心,就想起来自己其实是个恶魔来着(???????),于是他从凡人的躯壳脱身而出溜了溜了,剩下的凡人·奥涅金是个直男,所以去追达吉雅娜去了(。)。
然后恶魔奥涅金化名沃兰德再来俄罗斯的时候发现,诶,这大师不是我家连斯基的转世吗!但转世的连斯基也就是大师是直男,只喜欢玛格丽特,沃兰德这个时候已经明白了自己对大师的心意,他知道一味强求是不好的,决定满足大师的愿望,只愿他幸福。

好的你们现在可以骂我写得狗血了。我溜了。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